close

2018.04.01

愚人節不愚人,來鶯歌老街走走晃晃。

鶯歌過去因境內盛產窯土而擁有發達的陶瓷工業,以盛產各類陶器著名。

如今,鶯歌的陶瓷藝品更是聞名全球,該鎮更有「台灣的景德鎮」之稱。現今鎮內的陶瓷相關產業工廠及店家已超過千餘家、大小商店近2,300餘家,

其中工廠有80%以上為陶瓷製造業,所生產的產品有屬於建築用的琉璃瓦、地磚、壁磚、衛浴設備等,

亦有裝飾或日常用品的藝術花瓶、仿古花瓶,茶壺、家庭器皿、兒童玩具、裝飾品,以及工業用的精密陶瓷等;(取自維基百科)

 

在老街走走逛逛,保留傳統的商品 又有 南洋風情的街道,是一個值得來走走的地方,

畢竟現在很多老街都變得很單一失去特色,像人們一樣常常忘了初心。(是怎樣又開始由有感而發)

 

因為外面實在是太熱了,我們趕快躲到商場裡面避暑,就進來了這個光點美學館。

光點美學館,建築物外觀看起來很像博物館,其實這裡是個綜合商場,

共有三層樓高,佔地1500坪,幾何結構的設計,有許多工藝、文創業者以及餐飲業者進駐。

我常想,一些古老的特色該怎麼順應時代的潮流而改變,但卻依然保有它的價值,

又或者,古老的特色本身就不應該有所變化? 但不變化,沒有遊客,這又是一件很tricky的事情。

這幾天,我也一直在想工作的事情,

我實在是不喜歡當PM (Project Manager),

我不喜歡一個公司的陋習,讓RD都只想爽不想付出;

我不想做明明是RD應該要做的事情,卻因為只有PM會在乎專案是否成功,而跳下去幫RD處理他們的責任;

我不想明明這是一個明明沒成熟的技術,但好像大家都認為不用有所付出(資金、人力),靠PM去賣人情、串資源,理所當然要得到一些成果。

這陣子真的讓我覺得很累,每天都想去死。

不管如何,是我自己要想開,問心無愧就好,

因為一個專案或產品的成功,絕非我一個人努力就可以達到,而是整個團隊的成果。

要給自己一段盡全力的時間,認真付出後才能說,這份工作不適合我,加油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nnacott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